ad_728x90

參觀我的【 伊生活小舖】

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ProCutX安装、使用教程


軟體名稱:ProCutX for Final Cut Pro X
軟體分類:攝影錄音
安裝下載:App Store

初識ProCutX,是因為鋪天蓋地的限時免費推送。假設你那些天有關注到的話,一定不會錯過這個原本價值上百人民幣的iPad App。當我想藉機把手邊閒置的iPad一代利用起來時,才發現自己走入了一個死胡同。 App已就位,但Mac上的FCPX無動於衷,好像它們分處平行的兩地。


再仔細研究,發現事情沒這麼簡單,無論從其官方網站,還是那些牛吹得比天還高的限免網站,都找不到更多支持信息。難不成這麼一個“貴”氣的App就要被我從iPad上刪除了?


此時,萬能的Google給了我一些提示,它帶我來到幾個論壇。我發現有人提供初看不知所云的教程,而關鍵在於一個名為ProCutX.dmg的文件。當然,收費是必然的。就為這麼一個小小的東西就要再度留下自己本已氾濫的個人信息?我覺得沒必要。於是,我以“ProCutX.dmg”為關鍵詞再Google,終於發現有幾個文件分享網站提供下載。其中,百度雲上的已然刪除,而另一個名字與RapidShare非常相似的站,苛刻地要求非付費用戶等待十分鐘。十分鐘?不就是翻看幾頁草榴的時間嗎?於是,我真等了十分鐘。二十分鐘後,蝸牛般的下載速度終於把這個不到13M的文件從雲端拉到了本地。接下來呢?


打開這個名為“ProCutX-v1.0.dmg”的文件,我看到“ProCutX 10.7-10.8.dmg”、“ProCutX-10.6.dmg”、“ProCutX-v1.0.ipa”和“README”四個文件。前兩個dmg文件是Server端的安裝文件,ipa文件乃是給越獄用戶的禮物,不推薦,精華在最後的自述文件上。


打開這個文件,你會發現根本沒必要讀完我這篇文章,它是這篇文章的簡明版,唯一的區別是用英語寫就的。而我在打開這個文件時,也馬上回過神來,要是一開始就從ProCutX的官網看到這些信息,還需要費那麼長時間去搜索、測試嗎?在中國區的App Store,我看到有人留下評價:“看起來很好,可是不知道怎麼用。”我相信,因不知道怎麼用而刪除該App,且未留下評論的人多的是。


其實,ProCutX Server端的文件就在其官網上,10.8和10.7,以及10.6的分別為:http://pixelfilmstudios.com/procutx-...s.com/procutx- server-download/ProCutX-10.6.dmg。各位請按照各自的系統情況打開對應的dmg文件,雙擊其中的pkg文件安裝。而後,在FCPX菜單欄按照“Final Cut Pro——Commands(命令)——Import(導入)”的路徑,導入dmg文件中後綴名為“commandset”的命令集文件。


此刻,若iPad和Mac處於同一無線網,FCPX激活了剛導入的命令集,系統偏好設置中ProCutX的開關的狀態為“ON”,且已點按App界面中間的“Not Connected”選了正確的Server。那恭喜你,這個App可用了,你可以享受酷爽的操作體驗了。至於其他App已下,就等Mac的朋友,就請飄過吧。

COMMENTS HAVE BEEN DISABLED FOR THIS POST [文章的評論已被禁用]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