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_728x90

參觀我的【 伊生活小舖】

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DNS FAQ 常見問答題


DNS FAQ 常見問答題

什麼是DNS (Domain Name System)?
DNS的型式為何,與Domain Name之間如何運作?
我申請了Domain Name,就表示我的Domain Name一定就有DNS?
我申請了美國網域名稱 abc.com我要如何將此domain name對應到222.111.222.111?
我申請了台灣網域名稱 xyz.com.tw我要如何將此domain name對應到222.111.222.111?
我要架設網站,誰能提供我DNS的服務?
我要架設網站並架設自己的DNS server,我需要的相關步驟為何?
你們的DNS代管服務包括那些,收費如何?


 Q1: 什麼是DNS (Domain Name System)?

A1:在網際網路上,我們通常都是使用網域名稱(Domain Name)來連接網站(例如: www.domain.com.tw)。雖然使用 IP address也是可以的,但是因為 IP是一串很長的號碼(例如:196.28.126.223),很難記,所以通常還是以網域名稱來代替IP address。但是電腦並不認得 www.domain.com.tw ,它只認得 IP address,因此,必須有一部機器能夠將我們要求連線的網域名稱,轉換成對應的 IP 位址才能順利的連線,我們稱這為解析(Resolution)。提供這種服務的就是網域名稱解析系統(Domain Name System)簡稱為DNS。而提供這個服務的機器,我們稱它為一部網域名稱解析伺服器(DNS ServerName Server)。

Q2DNS的型式為何,與Domain Name之間如何運作?

A2DNS的型式是類似像ns.domain.com(.tw)dns.domain.com(.tw)。 每組DNS都會對應到一個 IP address。此IP address通常就是DNS serverIP位置。當您將Domain Name指向某個DNS後,在瀏覽器輸入您的Domain Name,瀏覽器就會連結到此IP位置上的DNS server,要求提供這個Domain Name的解析位置,進而順利進入該網站。

Q3我申請了Domain Name,就表示我的Domain Name一定就有DNS?

A3申請Domain Name,並不代表就有DNS。通常需要DNS是當您需要架設網站或架設郵件伺服器才需要。如果您申請的Domain Name不做任何架站用途,則您不需任何DNS的服務。

Q4我申請了美國網域名稱 abc.com我要如何將此domain name對應到222.111.222.111?

A4
您如果需將abc.com指到222.111.222.111您有三種選擇:1. 自架DNS server我們可免費幫您向美國申請兩組以abc.com命名的nameserver(例如:ns1.abc.comns2.abc.com)然後將abc.com指到這兩組nameserver(利用我們之前提供給您的管理介面)abc.com
指向到您自架的
DNS主機時再由DNS主機做IP的解析(例如指到222.111.222.111)您的DNS主機與網站主機
可以使用同一部電腦
IP也可以使用同一個IP(但IP最好是分開)使用透過DNS server來指向的好處是您可以架設多個網站也可以設定網站的多項指定功能例如:mail, web, FTP, Alias, SOA, Reverse lookup...等等
2. 您可選擇不使用DNS server我們可以試著幫您申請www.abc.com為您的nameserver(用222.111.222.111
為此
nameserverIP)然後將abc.com指到這組nameserver(利用我們之前提供給您的管理介面)但缺點是這只有純粹的網址指向無法像使用DNS server可有多項設定功能甚至mail也會影響到另外使用www.abc.comnameserver有可能美國方面會不予通過申請因為nameserver如使用www為開頭會與真正網址系統產生混沌
3. 您如果想使用DNS server但又不想太麻煩自架DNS server您可使用我們DNS代管服務其收費為每年NT$2,000DNS代管服務申請,請至: http://domain.com.tw/dns/dns-server.htm

Q5我申請了台灣網域名稱 xyz.com.tw我要如何將此domain name對應到222.111.222.111?

A5
您如果需將xyz.com.tw指到222.111.222.111您有三種選擇:1. 自架DNS server您需先到台灣註冊中心提供的domain name管理介面直接設定nameserver及其對應IP(例如:ns1.xyz.com.tw對應到DNS serverIP 120.123.100.33)這時候您的網域名稱xyz.com.tw已自動指向此組nameserverxyz.com.tw指向到您自架的DNS主機時再由DNS主機做IP的解析(例如指到222.111.222.111)您的DNS主機與網站主機可以使用同一部電腦IP也可以使用同一個IP(但IP最好是分開)使用透過DNS server來指向的好處是您可以架設多個網站也可以設定網站的多項指定功能例如:mail, web, FTP, Alias, SOA, Reverse lookup...等等
2. 您可選擇不使用DNS server您可以自行到台灣註冊中心提供的domain name管理介面直接設定www.xyz.com.tw對應到222.111.222.111但缺點是這只有純粹的網址指向無法像使用DNS server可有多項設定功能甚至mail也會影響到
3. 您如果想使用DNS server但又不想太麻煩自架DNS server您可使用我們DNS代管服務其收費為每年NT$2,000DNS代管服務申請,請至: http://domain.com.tw/dns/dns-server.htm

Q6我要架設網站,誰能提供我DNS的服務?

A6如果您是跟虛擬主機業者租用網站,這些業者都會免費提供您DNS服務。換言之,您的Domain Name只要指向他們的DNS server,就可以順利將您的Domain Name對應到他們的主機IP上。如果您是自己要架設網站,您就必須自行架設DNS server,然後將您的Domain Name指向您的DNS server。如果您想自己架設網站,但又不想自己架設DNS server,我們有提供DNS代管服務,可以免除您自架DNS server的麻煩,其收費為每年NT$2,000DNS代管服務 申請請至: http://domain.com.tw/dns/dns-server.htm

Q7我要架設網站並架設自己的DNS server,我需要的相關步驟為何?

A7首先您必須先向負責該網域名稱的註冊中心申請註冊至少一組DNS名稱(最好兩組,第2組為備份用)。DNS的型式通常為ns.your-domain.com(.tw)dns.your-domain.com(.tw),請勿使用www.your-domain.com(.tw)mail.your-domain.com(.tw)這容易造成系統的www與mail指向產生混淆。每組DNS都需對應到一個IP address。 通常您使用的IP,就是您要架設DNS server那台主機的IP

當您申請好DNS名稱時,您就可以將您的Domain Name指向這組DNS。指向完成後約24~72小時,就可以全球生效。當有人在瀏覽器輸入您的Domain Name時,瀏覽器就會連結到您的DNS server,要求提供這個Domain Name的解析位置,進而順利進入您的網站。

Q8你們的DNS代管服務包括那些,收費如何?

A8使用我們的DNS代管服務,可以免除您自架DNS server的麻煩。您可要求以下指向:

1. Web指向 - 我們會將web指向您提供的一組IP address。 當瀏覽者輸入您的Domain Name時,就會連至您所提供的IP位置。

2. Mail指向 - 我們會將mail指向您提供的一組IP address。 當有人寄信件至 @your-domain.com(.tw)的信箱時,這些信件就會傳到您所提供的IP位置。

3. FTP指向 - 我們會將FTP指向您提供的一組IP address。 當有人要使用FTP到您的Domain Name網站時,就會連至您所提供的IP位置。

我們DNS代管服務收費為每年NT$2,000。您如欲申請我們DNS代管服務,請至: http://domain.com.tw/dns/dns-server.htm 

COMMENTS HAVE BEEN DISABLED FOR THIS POST [文章的評論已被禁用]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