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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18年2月14日 星期三

Google AdWords關鍵字廣告教學

引言處:
https://transbiz.com.tw/google-adwords%E9%97%9C%E9%8D%B5%E5%AD%97%E5%BB%A3%E5%91%8A%E6%95%99%E5%AD%B8/

專有名詞整理

  • CPC(Cost Per Click)每次點擊成本:每次消費者點擊你的廣告,你所需要支付給Google的費用
  • CPA(Cot Per Action)每次完成行動成本:讓消費者留下對品牌的實際印象、填寫表格甚至註冊成員會員等,正式進入到行銷漏斗中,所要花費的金額。
  • CPM(Cost Per 1000 impression)每千次曝光成本:每一千個人看到你的廣告,廣告主所要支付的廣告費用
  • CTR(Click-Through Rate)點擊率:人們看到你的廣告並且點擊廣告的比率
  • CVR(Conversion Rate)廣告轉換率:人們點擊廣告以後轉換的次數
  • PPC(Pay Per Click)點擊付費式的廣告:當消費者點擊以後,業主要付費的廣告類型稱之
  • ROI(Return on Investment)投資報酬率:廣告投放的成效

如果廣告最終沒有帶來轉換率(Conversion rate, CVR),那麼你所做的一切都將是白工。


沒有帳號要怎麼設定廣告呢?所以開始之前還有一件事得做,就是設定帳號。
輸入你的 Email(最好是Gmail)以及網站的網址,接著Google會要你設立第一個關鍵字廣告活動。你必須決定:
  1. 廣告預算
  2. 目標客群
  3. 關鍵字出價
  4. 廣告文案

第一步:計算廣告預算

為了知道你在廣告的合理預算應該是多少,要倒過來看廣告可能帶來的銷售,這不會用到太複雜的數學公式,不要緊張!
假設你在賣面膜,你需要思考這兩件事:你每銷售出一組商品的利益以及轉換率
假設你賣出一組商品2000元,可以獲得1600元的利潤,那麼你每銷售出一組商品的利潤就是1600元。轉換率則是指當人們到達你的網站時,實際下單的比率。假設在1000個人裡面有10個人會買單,那麼你的轉換率就是(10/1000)*%=1%
而在每次的銷售過程裡,你願意分多少錢給幫你打廣告的Google呢?
如果你認為利潤1200元是可接受的範圍,那麼每一筆成功透過關鍵字廣告的訂單你願意支付給Google的佣金就是25%=(1600-1200)÷1600。
將上述這些數字集合起來就可以計算出你最高單次點擊出價(Maximum CPC)。
最高單次點擊出價=每出售一組商品的利潤× 願意付給Google的佣金× 轉換率
在這個計算方式下,最高單次點擊出價= 1600× 0.25× 1% =4
這表示,在轉換率為1的前提下,你可以在Google關鍵字的每次點擊成本花費4元,而仍然獲利1200元。
了解了這個運算規則之後,現在,你就可以開始規模化你的最大廣告點擊成本,決定你的廣告預算。
一個常見的錯誤認知是,你需要很多的點擊率才能夠評估所有的結果。但其實只需要有消費者開始點擊你的廣告就可以進行。當然,有越多的資料,就能得到越多的統計顯著結果。不過這需要一些時間才能獲得一定量的資料。如果剛開始你一天只有獲得20個點擊次數也沒關係。以上述的例子來說,你一天的成本就是80元台幣(4×20),先把廣告活動設定為10天,那你的廣告成本算就是800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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