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_728x90

參觀我的【 伊生活小舖】

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你的WP有跟我一樣的困擾嗎?–解決找不到wp-content的方法



最近為了想安裝表情符號外掛而跑去外掛專頁安裝,卻要等很久,有的時候還跑出「無法找到Wordpress Content目錄(wp-content)」,可惡啊~這要該怎麼辦,很多人只好用傳統的FTP方式安裝,可是這樣一久,不就太麻煩了嗎?今天我就來幫你解決這個問題。
於是我跑去估狗一下,發現了這個文章,他教你怎麼樣讓你的WP自動安裝重見天日,我們下面就來分析一下,到底是甚麼問題
第一個大問題:各家主機的目錄各不相同
我曾經用VP空間來用WP裡的自動安裝來安裝外掛,發現無法安裝,原來是因為WP的設備安裝目錄是www目錄,但是VP空間沒有www目錄,所以就無法安裝(大部分的VP空間絕對都是這樣子的)
第二個大問題:被空間的防火牆擋住
防火牆啊~你是不是很熟悉呢?不是只用來擋惡意程式的嗎?怎麼也變成主要原因?
其實並不是~空間的防火牆並不是這樣用的~:-)
他除了檔惡意程式外,還擋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東西—-DoS攻擊
所以這也是主要的原因(雖然CP這種的空間很少見,不過不是沒有喔,像我用的空間就是這樣)
解決之道登場:
只要在wp-config.php檔案加入以下文字即可(要加在最下面喔):
define(‘FTP_BASE’, ‘htdocs’);
define(‘FTP_CONTENT_DIR’, ‘htdocs/wp-content’);
define(‘FTP_PLUGIN_DIR’, ‘htdocs/wp-content/plugins/’);
define(‘FTP_THEMES_DIR’, ‘htdocs/wp-content/themes/’);
define(‘FS_METHOD’, ‘direct’);
意思如下:


  • FTP_BASE:為你的 Worpress 安裝的根目錄。
  • FTP_CONTENT_DIR:為你的 Worpress 內容安裝的目錄。
  • FTP-PLUNGIN_DIR:為你的 Worpress 外掛安裝的根目錄。
  • FTP_THEMES_DIR:為你的 Worpress 主題安裝的根目錄。
  • FS_METHOD:為安裝的方法

  • COMMENTS HAVE BEEN DISABLED FOR THIS POST [文章的評論已被禁用]

    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 by outbrain